慢时光

所有文字和图片只有即刻的意义。

© 慢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

2017-1-21

终于有了决定,纠结了许久的事情还是迈出了第一步。

预定的拉赫利的书昨日到手了,先看了某大咖写的读书笔记,核心是五个字:宗-教-的-力-量。这跟我近来的所思有某种契合。即信-仰,个人觉得无论个人还是集体,没有了信-仰就如同没有了灵-魂,信仰是一个人或个集体存在的关键。

那么我信仰什么呢?听从心中虚构的自信,做一个有某种程度偏执的人。骗自己去做那个自我辩解的事情。记得小时候有过这样的经历。始终坚信某种行为定有-神-助,并且效果非凡。后来逐渐淡忘了这种定有-神-助的欺骗,然后发现自己渐渐没有了信仰,对自己沒了信仰,对(神)没有了信仰,人生开始平淡并且空虚。所以给自己一个自我创造的(神),永远不停地为自己塑造各种不同的(神),信则灵,不信则无。这就是我领悟到的信仰。

无论什么时候为自己造一个信仰的方向或目标,这就是人生的价值,这决定着各种事情的高度。

信仰不仅仅是正向鼓励的,有时候它也是反向的。比如遇列挫折或不顺利,信仰会给你合理的解释,让自己相信其合理性,开始下一段路程,这其实也是好的。问题的关键是对自我的信仰坚定不移,从不怀疑。有人会说这很盲目,可信仰就是要给自己一个理由。否定自我信仰或不停怀疑自己的人只会成为随波逐流者或逢场作戏的人。

跟随心里的声音是最高级的选择。

晚安!

评论
热度 ( 2 )